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公开听证让暂予监外执行监督置于阳光下

时间:2024-04-11  作者:格根他娜  新闻来源: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

为规范和加强刑罚变更执行法律监督工作,保障暂予监外执行公开、公平、公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透明度,4月7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对一起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举行听证会,听证会由副检察长刘常孝主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案件当事人参加,法院代表旁听。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罪犯白某某的基本情况、审查过程及暂予监外执行的相关法律规定,出示了全部证据材料。白某某陈述了申请暂予监外执行的事实和理由,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情和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评议,形成了统一评议意见。会后,市检察院综合考虑听证评议意见,依法作出检察意见。

本案是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借力外脑、防止“纸面服刑”的具体实践。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持续贯彻最高检“应听证尽听证,以听证促公信”工作要求,进一步将暂予监外执行监督置于阳光之下,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知,高质效办理每一起案件,能动监督刑罚执行“最后一公里”。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