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新右旗检察院:三方协力,共助食药安全

时间:2024-04-09  作者:陈秀原  新闻来源: 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

为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食药安全问题,保障健康新巴尔虎右旗持续发展。4月7日,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联合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旗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对全旗部分食品药品经营场所开展联合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走访食品超市、糕点烘焙场所、药店、快餐经营场所等地对临期产品销售、牛羊肉类贩卖、处方药和消字号产品销售、安全设备存放和维护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经营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保证经销食品来源清晰、源头可溯,易过期食品的临过期存放、过期食品的有效处理,处方药品销售的合法审核、药品溯源、质量可制,切实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心、用药放心。

三家单位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形成 “检察监督+行政执法”的工作合力,切实增强了经营场所主体严把健康关、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制作关的责任意识,加强了食品药品来源渠道合法正规,真正的填补了食品药品安全漏洞。下一步,新右旗检察院会持续会同有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检护民生”相关工作,倾力守护本地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