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鄂伦春旗检察院:“检察+行政”凝心聚力 共护食品安全

时间:2024-04-09  作者:张斌  新闻来源: 鄂伦春旗检察院

食品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为深入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按照《关于集中办理一批“假羊肉”等食品掺杂掺假方面公益诉讼案件的工作提示》文件要求,鄂伦春旗检察院充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化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检察监督+行政监管”的保护合力,守好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鄂伦春旗检察院联合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阿里河镇市场管理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先后深入辖区内干调店、冷鲜超市、肉食品专卖店等经营场所,对散装食品、羊肉卷、生鲜猪肉等肉类制品进行排查。重点针对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等制度,经营场所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以次充好或使用鸭肉、复合肉等假冒牛羊肉制品的问题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经营店卫生环境不符合标准、生熟混放、散装食品无标签标识等现象,检察人员要求经营者立行立改,树立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规范。

通过此次检查,确保商品质量符合相关标准、严防来源不明、掺杂掺假的肉类制品流入市场,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鄂伦春旗检察院将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作用,加大法治宣传、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沟通配合,进一步整治食品领域掺杂掺假、以假充真、销售过期食品等问题,把好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入口关”,共筑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