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开学法治第一课——陈旗检察院邀请同学们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24-03-13  作者:海兰 张晓伟  新闻来源: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为进一步有效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以法治之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陈巴尔虎旗检察院邀请旗第二小学师生走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法治研学之旅。

活动现场,第二小学法治副校长佟萌带领师生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法治教育展厅、童蒙未检工作室、心理咨询室、询问/讯问室、模拟法庭等场所。活动中,还根据同学们的学龄阶段,着重讲解了未成年人的权利和义务、《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案例分析,使同学们明白懂法、学法、守法、尊法的重要性。

下一步,陈巴尔虎旗检察院将继续落实落细法治副校长责任,教育引导青少年们从小养成严格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让法治信仰扎根心中。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