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法治第一课 护航开学季

时间:2024-03-01  作者:永芳  新闻来源: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深化检校合作,构建平安校园,维护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在开学季,陈旗检察院联合旗公安局、旗卫建委、旗烟草局等部门联合走进校园,为师生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法治教育

此次活动中宣讲员为学生们带去“校园禁毒 远离烟草 从我做起”法治“开学礼”。在课堂上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传统卷烟、新型电子烟带来的危害,呼吁未成年人远离烟草,防范烟草危害。

活动结束后联合工作组一同开展了校园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门卫室的报警联动机制及机械设备运行使用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实地查看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工作组提出维护校园安全、学生安全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要持续保持“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持续提升校园安全工作。

法治第一课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下一步,陈旗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结合实际“量身定制”法治教育内容,促进司法保护、学校保护与社会各界保护深度融合,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