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萌娃来“打卡” 解锁陈巴尔虎旗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时间:2024-02-28  作者:海兰  新闻来源: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切实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陈巴尔虎旗检察院在新学期伊始,联合旗委宣传部、团旗委、巴彦库仁镇巴彦社区等部门单位开展留守儿童走进检察院学习参观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未检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童蒙未检工作室、心理咨询室、讯问/询问室、模拟法庭和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参观学习期间,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近距离体验了VR场景,积极参与现场答题等互动环节,以案例式、沉浸式、体验式互动模式学习了有关涉未成年人法律知识。

下一步,陈巴尔虎旗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职责作用,用好法治教育资源,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真正将法律知识融入未成年人学习生活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