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中国儿童中心深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4-01-15  作者:马瑶雪  新闻来源: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

近日,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教授丛中笑,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部长、研究员霍雨佳,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自治区家庭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杨婷一行深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额尔古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海峰及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童桦未检”办公室、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认真查阅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相关文件资料。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极超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童桦未检”办公室队伍专业化、办案场所人性化、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刑事政策落实制度化工作情况及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取得的新成效。

调研组对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犯罪及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童桦未检”办公室加大了未成年人保护,保障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联合各部门开展有益于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活动,有力推动了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办案和社会化保护有效衔接。

赵极超检察长表示,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推动落实“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和司法”六大保护工作,与工青妇组织在信息共享、平台搭建、阵地建设、力量整合等方面形成合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