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喜报!呼伦贝尔市三个基层检察院获评“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荣誉称号

时间:2024-01-08  作者:赵英迪  新闻来源: 海拉尔区检察院 满洲里市检察院 阿荣旗检察院

近日,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复核工作全面结束。此次复核涉及1998年以来命名的13个系统的4953个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其中,海拉尔区检察院、阿荣旗检察院、满洲里市检察院通过复核,获评“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荣誉称号。

海拉尔区检察院

近年来,海拉尔区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倾力打造“青苗”未检品牌,以法治阳光雨露滋润秧苗成长。坚持厉行法治、标本兼治、社会共治,积极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立足未成年人检察主责主业,广泛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全过程,多维发力,切实做好“保护、教育、管束”有机统一,用法治与爱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铺就阳光之路。

满洲里市检察院

近年来,满洲里市检察院充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以创建“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为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切实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为青少年提供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积极延伸司法职能,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模拟出庭公诉及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共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

阿荣旗检察院

近年来,阿荣旗检察院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倾力打造“向阳花”未检品牌,用责任担当和温情检爱护航未成年人向阳生长。阿荣旗检察院通过建立检企帮教、检校共育、检家共建等“向阳花+”履职举措,让2名罪错未成年人重新返回校园,为40余名涉案未成年人铺就回归坦途,让6万余名未成年学生涵养法治精神。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