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码上”监管 数字检察为司法提质增效——牙克石市检察院与牙克石市公安局同堂培训“非羁码”

时间:2023-11-13  作者:王傲然  新闻来源: 牙克石市检察院

为着力通过数字检察建设规范非羁押强制措施的适用,促进数字检察手段向法律监督实务的质效转化,11月8日,牙克石市检察院与牙克石市公安局就“非羁码”的使用开展同堂培训,为今后对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的犯罪嫌疑人启动“非羁码”数字监督管理模式做好充足准备。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非羁码”具备的外出提醒、违规预警、实时打卡和不定时抽检等功能,可对非羁押人员进行管理信息化、监控可视化、预警智能化的数字监管。检察官和执行民警可通过“非羁码”应用系统远程监控被监管人的每日行踪、打卡情况,并就外出审批、日常传唤、通讯联络等开展线上监督工作,对被监管人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期间的表现进行实时监管和考察。

目前,“非羁码”已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监管设备从有形到无形的跨越,有效减轻非羁押人员的心理压力,确保其在非羁押期间正常工作和生活,同时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非羁押监管效率。下一步,牙克石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推广使用“非羁码”监管系统的工作力度,以数字化赋能检察工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