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根河市检察院:“沉浸式”庭审观摩 互学互鉴促提升

时间:2023-11-13  作者:张旭  新闻来源: 根河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不断规范司法行为,切实提高检察人员素能,强化公诉人出庭实战能力,11月8日,根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检察人员现场观摩了一场关于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的庭审现场,把法庭打造成提升出庭支持公诉能力的课堂。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就案件事实、指控的罪名及证据展开调查和辩论。公诉人紧紧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罪名,全面客观、逻辑严密地出示证据,有针对性地对被告人开展讯问,对被告人的犯罪故意、案件定性等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论证,公诉人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结合被告人的认罪、悔罪表现,既做到了揭露罪行、打击犯罪,又保障被告人合法权益,给庭下旁听人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开展“沉浸式”庭审观摩,在零距离感受出庭“实战”的过程中,观看抽丝剥茧的法庭调查,控辩双方针锋相对的法庭辩论,对于公诉人练好“基本功”,提升公诉人出庭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根河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庭审观摩活动,使庭审观摩成为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能力提升课。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