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鄂温克旗检察院:共巡护 同履职 确保“生命之河”安澜

时间:2023-11-13  作者:新吉勒  新闻来源: 鄂温克旗检察院

伊敏河是海拉尔河一级支流,流经鄂温克族自治旗和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是呼伦贝尔中心城区主要水源地,生态地位极为重要,被当地群众称为“生命之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落实“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确保呼伦贝尔中心城区水源地安全,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鄂温克旗检察院协同海拉尔区检察院、海拉尔区水利局、鄂温克旗水利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公益诉讼回头看”巡河行动。

巡查组从伊敏河鄂温克旗索伦桥段开展巡河,实地查看了沿河地段的生态环境、行洪安全、侵占河道、水污染防治、河岸岸坡垃圾等相关情况,详细了解相关河段工作人员对河流的日常管理情况、河道是否被乱堆乱占等损害公益情况,并对河道治理的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就发挥好河湖长、检察长各自职能优势,加强职能互补,持续推动治理河道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下一步,鄂温克旗检察院将持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落实和各行政部门建立的协作机制,加强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的有效衔接,形成合力,确保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为巩固提升鄂温克旗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