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牙克石市检察院召开健全行刑双向衔接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3-11-07  作者:李函  新闻来源: 牙克石市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的部署要求,加强行政检察与司法行政机关协作配合,推进双向衔接工作落实,11月6日,牙克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健全行刑双向衔接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联席会”,牙克石市司法局、10家行政执法单位以及10个镇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解读了《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健全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工作机制》,介绍了行刑双向衔接中检察机关发挥监督职能与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的关系。各参会人员针对该机制就如何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好行刑双向衔接工作进行讨论和交流发言。

通过座谈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执法理念、执法标准,规范了执法流程。下一步,牙克石市检察院将以行刑双向衔接作为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衔接配合的切入点,畅通工作渠道,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拓展行刑双向衔接应用领域,推动形成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1+1>2”的聚合效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