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四地检察机关听评研思促提升 跨区协作共护花

时间:2023-07-04  作者:李鑫  新闻来源: 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

“课件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尤其是小动画特别贴近孩子们的表达习惯,这点我们要学习一下。”“有奖互动和学生领学的方式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十分轻松活跃。”“我认为时间分配上可以再做些调整,多讲些真实案例,释法效果会更好。”

在“检爱同行,共护花开”相邻院巡讲经验交流会上,巡讲团成员们分享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听一听“邻居”的法治课讲的怎么样?

6月26日,海拉尔区检察院、牙克石市检察院、鄂温克旗检察院、陈巴尔虎旗检察院联合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相邻院巡讲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四院检察人员按照安排分别走进海拉尔区南开路小学、陈巴尔虎旗鸿噶鲁幼儿园、鄂温克旗第一实验小学、牙克石市第八小学,针对预防校园欺凌、隔空猥亵、网络安全等内容开展了四场精彩纷呈的法治讲座。授课现场,巡讲团成员们在台下认真聆听,不时低头记录,在各具特色的普法课堂中拓展自身思路,汲取“他山”养分。

评一评 以评促学互提升

最后一站巡讲结束后,巡讲经验交流会在牙克石市检察院召开。巡讲团成员们对本次巡讲课程开展评课研学,围绕授课内容、课件制作、语言风格、时长分配等内容深入交流探讨,互相点评授课中的优势和不足,大家畅所欲言,取长补短,既增进了友谊,又取得了“真经”,在思想碰撞与交流中互学互鉴。会后,检察人员集体参观了牙克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就基地特色、功能区建设等内容充分讨论。

为期一周的巡讲活动已近尾声,但检察协同的余韵却并未消散。下一步,四地检察机关将不断强化创新能动履职,聚力提升法治宣讲素能,积极探索资源共享方式,用足“绣花功夫”,激活“法治因子”,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向更多维度、更深层次探索,为优质、高效开展校园普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以高质量的区域联动长效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