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鄂温克旗检察院:以“检察力量”守护北疆草畜平衡

时间:2023-05-31  作者:新吉勒  新闻来源: 鄂温克旗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条例》,扎实推进山林、草原、河流领域“三大协作”工作,近日,鄂温克旗检察院检察人员赴鄂温克旗辉苏木进行了走访。

走访中,鄂温克旗检察院检察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内蒙古自治区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条例》、草原资源保护的方针政策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禁牧休牧的意义向牧民群众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并针对牧民群众提出的草原生产生活实际问题进行解答。此次走访进一步增强了牧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观念和草原资源保护意识,提高了草原普法宣传工作有效覆盖率,为草原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走访结束后,鄂温克旗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围绕鄂温克旗辖区内各苏木、乡镇进行了摸排调查,对违反《内蒙古自治区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条例》放牧的情况进行了图片采集和记录,及时向相关责任单位反馈,并督促加强在禁牧休牧期违规放牧的情况的管理。

下一步,鄂温克旗检察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效凝聚公益诉讼检察合力,全地域全方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领域全过程推动发展绿色转型,为筑牢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添砖加瓦。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