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鄂伦春旗检察院:检爱守童心,欢乐庆六一

时间:2023-05-29  作者:赵丽华  新闻来源: 鄂伦春旗检察院

“被告人张三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活动现场,“小小公诉人”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宣读起诉书。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在校学生法律意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鄂伦春旗检察院邀请鄂伦春旗实验小学师生40余人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检爱守同心,欢乐庆六一”普法教育活动,通过“沉浸式”的法治体验,将法律的种子深植于心,鼓励同学们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模拟法庭活动开始前,检察官认真审核了剧本并给予专业指导,让同学们提前了解案件涉及的基本法律知识以及庭审规则。整个模拟法庭现场逼真,台下师生看得津津有味。结束后,检察官从庭审程序、语言规范、教育意义等方面给参加模拟法庭的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点评,并鼓励学生积极学习文化知识,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寓教于乐的普法活动深受学生们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模拟法庭既有趣又有意义,在参与过程中学到的法律知识记得牢、记得好。

随后,在检察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师生们实地参观体验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通俗易懂的文字,让孩子们沉浸其中。在浮雕投影、VR法治体验模拟、虚拟成像、电子答题等展区,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回答,在轻松欢愉的课堂上收获了丰富的法律知识。

通过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通俗易懂的文字,让孩子们沉浸其中。在浮雕投影、VR法治体验模拟、虚拟成像、电子答题等展区,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回答,在轻松欢愉的课堂上收获了丰富的法律知识。

今后,鄂伦春旗检察院将进一步创新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法治教育的亲历性、趣味性、互动性,在潜移默化中灌输法律知识,有效提升青少年们的法治意识。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