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益”心为公聚合力 携手同行护家园——鄂伦春旗检察院多措并举推动公益诉讼普法宣传工作

时间:2023-05-17  作者:王丹丹  新闻来源: 鄂伦春旗检察院

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共有植物533种,野生动物有322种。公园以火山地貌为代表的生态环境著称,尤以熔岩石塘生成的兴安杜鹃最有代表性。2021年兴安杜鹃正式被列为了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也就意味着采伐和销售兴安杜鹃在如今都有触犯法律的风险。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近日,鄂伦春旗检察院“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到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主题为“‘益’心为公聚合力,携手同行护家园”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检察人员通过发放精心编写的公益诉讼宣传彩页,树立公益宣传牌、悬挂宣传标语,拍摄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短片,现场向游客、群众解答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相关问题,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生存环境,树立主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坚决拒食野味意识,杜绝乱捕乱猎野生动物和滥采滥挖野生植物的行为,主动参与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监督举报。

今后,鄂伦春旗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提高社会群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认知,强化动植物司法保护,为共建“岭上花园”,筑牢祖国北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司法屏障,助力鄂伦春旗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