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这堂公益诉讼讲座,检察官讲给水利人

时间:2023-05-17  作者:蒋博慧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任务,进一步推进“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5月10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恒受邀赴呼伦贝尔市水利局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及河湖保护协作》讲座。

讲座上,王恒主任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概述为切入点,以保护呼伦贝尔河湖水系生态资源为目标,结合典型案例,系统阐述了“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及作为重点之一的“河湖保护协作统一行动”,并对检察机关与水利部门的协作配合进行了重点讲解。

此次讲座,内容详尽,实用性强,切实加强了检察机关与水利部门在河湖保护领域的交流沟通,有效促进双方在执法司法理念、程序规范、证据固定、案件定性等方面凝聚共识,为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打下了坚实基础。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不但使水利部门对公益诉讼检察有了更多了解,也为预防和整治河湖保护领域突出问题提出了有效方案。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水利部门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方面的协作配合,真正打破数据壁垒,形成河湖保护合力,服务保障呼伦贝尔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北疆生态保护新格局。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