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额尔古纳边境管理大队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3-05-16  作者:谭牧  新闻来源: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全区检察机关“沿边口岸检察统一行动”部署安排,创新检察监督方式,提高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效能,5月12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额尔古纳边境管理大队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极超、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韩向飞共同揭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后,赵极超检察长实地调研了边境管理大队执法办案区和案件管理中心。韩向飞大队长详细介绍了当前执法形势任务、案件办理队运行机制、刑事执法业务管理和法制监督指导模式等情况。赵极超检察长表示,建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是推进刑事案件办理的重大举措,弥补了检察院和边境管理大队案件沟通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深化了法律支持,便于提高刑事案件诉讼效率。

同时,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检察官以“加强检警协作配合,聚力提升办案质效”为题,结合双方工作性质,与边境管理大队警官共同学习在审查起诉阶段对于证据的重点审查内容以及侦查取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为更好打击犯罪,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解决刑事案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下牢固基础。

下一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运用好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与边境管理大队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落实好检警协作机制,严格依法办案,形成打击犯罪的合力,有效提升办案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