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以调研促提升 自治区院赴莫旗检察院开展侦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3-05-16  作者:徐佳印  新闻来源: 莫旗检察院

5月12日,自治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崔平、十一部主任高文山、检察官助理孙超与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王殿元、第四检察部主任焦宏刚到莫旗检察院专题调研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莫旗检察院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莫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莉莉,副检察长徐佳印、王芳媛及自侦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莫旗检察院检察长万莉莉汇报了莫旗检察院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基本情况,并就如何解决目前自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何更好推动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提出思路举措。调研组就莫旗检察院在侦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莫旗检察院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工作所取得的经验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提高自侦工作思想认识,以前瞻性的眼光安排部署自侦工作,克服本领恐慌、缺少工作经验等客观因素,积极面对困难,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工作能力水平,敢于办案、善于办案。

2.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办案机制,加强各业务部门之间协作配合,通过内部线索移送等方式,挖掘、发现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提升法律监督效果和自侦工作质效。

3.强化检察队伍建设,通过老带新、参与实务办案等方式,不断提升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业务能力水平,检察人员要依法能动履职,更新执法司法理念,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促进检察业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万莉莉检察长表示莫旗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自治区院调研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升线索发掘、查办能力,在自治区院和市院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提升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工作质效。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