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护检“未”来,用法治思维精准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3-12-18  作者:车秀茹  新闻来源: 鄂温克旗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扩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知悉度,汇聚更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2023年12月15日,鄂温克旗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鄂温克旗委宣传部副部长吕开泉,团旗委组织部长海日、旗教育局安全办主任陶春占,旗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祁峰,旗妇联权益工作负责人计雪颖,旗第一实验小学办公室主任恩日乐图、安全办主任萨格拉,旗融媒体中心记者奇峰、高宇辰。

发布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鄂温克旗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馆、12309检察服务中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办公室等功能阵地,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等为民司法工作中的具体做法。

发布会上,鄂温克旗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丹丹以《护检“未”来,用法治思维精准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题,从“推进集中办理,司法温情呵护花季少年”“推进法治宣传,让法治阳光沐浴小树苗”“推进拓展溯源,做好社会综合治理吹哨者”三个方面总结近年来鄂温克旗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会人员通过发言提问的方式开展交流,并表示鄂温克旗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工作扎实、开展有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沟通联络,形成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大格局。

今后,鄂温克旗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同时,健全完善新闻发布会常态化机制,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架起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充分了解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和新期待,以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