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

我院召开2022年1-8月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研判通报会

时间:2022-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
  9月13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1-8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调度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昌光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对1-8月检察业务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


  会上,孟昌光副检察长围绕提升办案质效,从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理念、落实检察官办案考核监管机制、提升办案能力、加强对下指导等角度,提出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
  市检察院第一至第九检察部负责人分别发言。各业务负责人通过深入查找本条线工作上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影响评价指标的具体案件,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和目标。通过解析1-8月的业务数据,找准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为下一阶段全市检察业务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抓好改进,持续提升案件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秦虎检察长围绕聚焦案件质量、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不断增强检察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更大力度狠抓业务质效,以办案实效体现“两个维护”。要准确认识和运用业务数据,重视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不能“唯数据”论,而是要聚焦解决“空白数据”“薄弱数据”背后隐藏的检察理念滞后、业务能力不强、司法政策把握不准等问题,切实找准问题症结,剖析问题成因,调整工作思路,从根源上解决办案质效问题,使各项业务数据抓上来、稳得住、有质量。
  二是立足职能,紧盯薄弱环节,消灭空白,提升落后指标。要以强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项目为抓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提升办案质效”核心要求,逐项对照,认真梳理正在落实推进的各项工作,并督促进一步细化、实化、深化完成。
  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持续推动各项检察业务职能高效运转。检察长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要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求极致”的精神把工作底数摸清,把问题和弱项找准,从基础工作、基本能力抓起,不断提升检察队伍专业能力水平。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