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1至6月全市业务数据研判通报会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
  7月13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1至6月检察业务数据研判通报会,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至两级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对1至6月检察业务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进行分析通报。
  会上,市检察院第一至第九检察部主任分别就本条线上半年数据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解析,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和目标。随后,各分管业务部门领导分别就分管条线上半年数据运行情况作点评。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达就控告申诉检察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庆文就刑事执行检察、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业务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昌光就未成年人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庆生就普通刑事检察、重大犯罪刑事检察、职务犯罪刑事检察、经济犯罪刑事检察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秦虎检察长围绕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上半年全市整体工作比较稳定,部分核心业务指标积极向好,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推进,特别是两级院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顺利完成“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积极推进“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这些都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肯定成效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全市两级院业务工作不同程度的存在问题和短板。全市两级院各业务条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究每一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深刻思考、找准短板弱项,务必把影响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的问题落实到每一起案件,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抓好改进提升。
  二是进一步增强信心干劲,聚焦主责主业促落实。各基层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全市检察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干劲,把法律监督职责、办案职责、依法能动履职层层加压落实到位,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要明确业务工作发展目标,全面解读、深入分析本地区、本条线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明确自己所处的发展位次,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以稳中求进为基调,确立下一步发展目标,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措施,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案件质效,实现新发展、新进步。要优化考核机制倒逼履职尽责,坚持实考真评,真正让检察人员走出“舒适区”,绷紧抓实办案质效、办案责任这根弦,办好案、办精品案。
  三是进一步强化能动履职,加强对下指导促提升。全市两级院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尽快补齐短板,要持续优化“案-件比”,真正将办案求极致、提质效、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的内在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精准监督理念,提升办案质效,探索运用一体化机制破解工作难题,要认真总结如何积极稳妥可持续的推动工作发展,提升办案质效。全市两级院要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为抓手,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扎实办好为民实事,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

  秦虎检察长指出,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时不我待的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全身心的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做到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高质量融合、检察业务与大数据高质量融合,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