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首届聘用制书记员技能竞赛(初赛)成绩公布啦!

时间:2023-05-15  作者:司岳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

为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关于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书记员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适应新形势下书记员履职要求,选拔政治素质高、工作实绩突出、理论功底深厚、业务能力过硬的书记员人才,5月10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办聘用制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初赛)。本次竞赛以赛训结合、学练结合为基准点,按照立足岗位、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要求,全方位检验书记员技能。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202名聘任制书记员参加,比赛项目分为理论测试和速录测试。

赛前筹备

此次竞赛为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举办的首届聘用制书记员技能竞赛。赛前,市检察院精心组织、提前谋划,成立组委会和组委会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出题,题目涵盖思想政治类、法律类试题两千余道,提前半个月发给两级院书记员学习。比赛前一天召开赛前筹备会,市院书记员抽取考号、试题题号,市院组委会办公室介绍考试流程,充分保证竞赛能够贴近实战、提升能力、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理论测试

理论测试环节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书记员政治理论素能和综合业务技能,考察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最高检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检察司法理念以及应知应会的法律基础知识。

速录测试

速录测试由听录和看录两个环节组成,检验书记员在规定时间内对文字、音频素材的快速记忆能力、归纳整理能力、录入速度等,最终根据速录正确率计算总成绩。

本次聘用制书记员技能竞赛(初赛)将在各院的参赛选手中选拔前三名参与复赛。现将各院进入复赛的名单公布如下:

复赛名单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

王晨、鄂苗苗、于水晴

海拉尔区检察院:

韩子玉、孙勇、李德民

满洲里市检察院:

谷婷婷、刘璐璐、李仁鹏

牙克石市检察院:

藏凌怡、孔宇、关淇

扎兰屯市检察院:

陈旭、王瑜佳、黄露

根河市检察院:

陈雷、张旭、方莉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

丁扬、张冰、李珊珊

鄂伦春旗检察院:

刘礼桥、齐婉茹、候亮

鄂温克旗检察院:

张华欣、李雪、白杨

莫旗检察院:

李思雨、马昕瑀、巩志男

阿荣旗检察院:

孟庆梅、赵健、孙中维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王会颖、阿丽娅、栾思琦

新左旗检察院:

包春静、包文涛、刘亚青

新右旗检察院:

道日娜、白晶、丽丽

扎赉诺尔区检察院:

李双龙、杨阳、郭鹏

活动结束后,书记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竞赛充分检验了自身储备和工作水平,使自己认清了在工作中的欠缺之处,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今后将高度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加强训练、积累经验、夯实本领,培养过硬的工作能力,不断适应检察工作新要求。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力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提升书记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书记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