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呼伦贝尔市关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的公告

时间:2022-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呼伦贝尔市关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的公告

广大网民朋友们:
为全面维护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进一步整治网上违法犯罪行为和不良信息内容,引导广大网民主动关注官方发布、有效甄别信息真伪、坚决抵制虚假谣言、积极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做文明网络的守护者。现向社会公布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及时受理网民举报。
一、举报受理范围
举报受理的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主要包括: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
(五)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或者煽动实施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的;
(六)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七)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八)散布谣言,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的;
(九)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十)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名誉、隐私和其他合法权益的;
(十一)使用夸张标题,内容与标题严重不符的;
(十二)炒作绯闻、丑闻、劣迹等的;
(十三)不当评述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灾难的;
(十四)带有性暗示、性挑逗等易使人产生性联想的;
(十五)展现血腥、惊悚、残忍等致人身心不适的;
(十六)煽动人群歧视、地域歧视等的;
(十七)宣扬低俗、庸俗、媚俗内容的;
(十八)可能引发未成年人模仿不安全行为和违反社会公德行为、诱导未成年人不良嗜好等的;
(十九)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以及其他对网络生态造成不良影响的内容。
二、举报方式
举报的主要方式包括:
1.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http://www.12377.cn/。
2.关注“内蒙古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举报入口”。
3.呼伦贝尔市委网信办举报箱:yhxxjb0470@163.com。
4.呼伦贝尔市委网信办举电话:8217640。
三、举报材料及要件
举报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时,举报主体应提供与网络举报事项相应的信息网址或者足以准确定位举报信息的相关说明、样本截图等举报基本材料。
四、举报真实性
举报主体应当对举报事项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
五、举报处置
举报信息将依据相关规定由呼伦贝尔委网信办和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在此倡议和提醒广大网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务必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传播违法和不良信息,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23日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