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公开10项便民利民措施

时间:2021-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积极面对群众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解决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推出十项便民利民措施:

窗口服务“新举措”
1、建立便民窗口。
打造“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网、电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拓宽群众反映诉求渠道。

2、开通律师阅卷“绿色通道”。
建立律师阅卷预约制度,为律师提供方便、快捷的阅卷服务。辩护律师可通过电话0470-8100035、“12309中国检察网”进行案件阅卷预约。

3、及时公开案件信息。
及时在“12309中国检察网”依法发布案件程序性信息、法律文书和重要案件信息。
保障民生“新作为”
 
1、加大司法救助力度。
积极探索多元化司法救助模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危难之中能够感受到司法温情。

2、大力开展法律宣传。
要大力开展法治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牧区)、进校园活动,以开设法律讲堂、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普及法律知识,通过各平台、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引领社会法治进步。

3、全面推进公开听证。
开展公开听证宣传,发布公开听证典型案例,促使公开听证常态化,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度。

服务大局“新担当”

1、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开展“守护绿色呼伦贝尔”专项活动,结合地区实际,开展保护黑土地、保护呼伦湖、保护呼伦贝尔草原森林、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河流湖泊等小专项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2、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
坚持监督与权利救济相结合,通过听证、专家委员会、调查取证、深度释法说理等方式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减少当事人诉累,把更多的司法温度带给人民群众。

3、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学生宣讲法律,防止校园欺凌的发生。开展防性侵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全力保障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认真落实“四号检察建议”,依法严厉打击涉窨井盖相关刑事犯罪,积极开展法律监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问题制发检察建议,促进相关主管部门完善治理、防范风险。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