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到陈巴尔虎旗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

时间:2024-04-09  作者:刘永喜  新闻来源: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巡回检察制度,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于4月1日至7日,在陈巴尔虎旗开展2024年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

在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第一巡回检察组传达了本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目标、要求及相关工作安排。

陈巴尔虎旗司法局局长彩霞就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本次巡回检察工作,在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将积极整改,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

会后,巡回检察组立即开展工作,通过查阅台账、审查档案、信息核查、与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谈话,对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考核奖惩等环节进行检查,全面了解社区矫正监督情况。对社区矫正执行和检察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分类汇总,记录档案。

下一步,陈巴尔虎旗检察院将继续做好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制发检察文书,督促改进,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