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海的尽头是草原,草原尽头爱无边——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3-06-02  作者:司岳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6月2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组织全院检察人员观看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

影片根据历史上“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事件改编。“三千孤儿入内蒙”是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的自然灾害,人们流离失所,南方城市的孤儿院溢满,大批孤儿遭受营养不良的危机。紧急关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政府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近三千孤儿接到了大草原,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收养。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院检察人员深深地被跨越血缘的亲情所感动,被草原人民的大爱无疆所打动,更加体会到民族团结是根植于万千中华民族儿女的血脉基因。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继续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引领和团结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推动者,为推动呼伦贝尔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