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岩一行赴鄂伦春旗参加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3-06-01  作者:邵波  新闻来源: 鄂伦春旗检察院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实施,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升全旗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5月31日,呼伦贝尔市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鄂伦春旗法治研学基地、鄂伦春旗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鄂伦春旗检察院举行揭牌仪式。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岩和第八检察部主任那日斯,鄂伦春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勇,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阿江达冰,鄂伦春旗政府副旗长王蒙出席揭牌仪式,旗教体局、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鄂伦春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岱岷,副检察长刘敬东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综合运用声光电现代科技,以实践模拟、沉浸体验、互动闯关、以案说法等形式表现,为全旗广大青少年提供充满科技感、互动感的法治教育沉浸式体验。

揭牌仪式上,李岱岷检察长表示,鄂伦春旗检察院将以青少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积极践行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使命,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常态化,努力把基地打造成各方参与、青少年青睐、社会认可的未检特色品牌,把品牌做成“名牌”,为鄂伦春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呼伦贝尔市检察院、鄂伦春旗领导一行和学生代表实地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未检办案区,听取了工作人员讲解,并详细了解相关工作、项目运转情况。学生代表们在基地浮雕投影、VR法治体验模拟、虚拟成像、电子答题等展区,互动参与,寓教于乐,在亲身实践、亲身体验中沐浴法治之光,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