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迎“六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少年儿童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茁壮成长,5月27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联合市妇联、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鄂温克旗巴彦托海镇塞克社区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迎“六一”主题活动。

活动中,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那日斯在“社区家长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题讲座。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网络安全、性侵害和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开展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生动的语言和轻松的交流互动为大家带来一节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法治课。

呼伦贝尔市妇联三届执委、“呼伦贝尔爱心妈妈团”团长张杰与孩子共同分享《爷爷的拐杖》红色绘故事,以儿童视角的小故事解读党的革命奋斗史。同时,还举办了“呼伦贝尔爱心妈妈团”家庭亲子阅读漂流书包交接仪式,小书包承载大梦想,漂流书包将在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的职工家庭中开启新旅程。

此次主题活动,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大家分别表示在“六一”来临之际,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使他们受益匪浅,在他们幼小的心里埋下了法律意识的种子。希望孩子们可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奋进者和接班人。

“六一”法治活动结束了,但法治教育依然任重道远,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责,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依法履行未成年人保护和监督职责,用“检察蓝”守护少年茁壮成长。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