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中国晨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开展“增强防范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15  作者:王雅莉  新闻来源: 中国晨报-检察之声

中国晨报法治讯(记者王亚伟通讯员王雅莉)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党建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在履职办案、法律监督工作中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第五支部以“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联合开展了“增强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32人前往呼伦贝尔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以第一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基地讲解人员为党员们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五对关系”“五个统筹”“十个坚持”等内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关键法律知识,通过介绍近年来危害国家安全各个方面实际案例的形式,让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工作对维护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方面的极端重要性。在基地里,党员们通过观看一幅幅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一个个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一份份详实的数据报告,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提升了党员干部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融入检察工作中,时刻警醒自己,遵守工作纪律,树立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做到不泄密、不失密。同时,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力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