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检察日报》:胡海娟代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检察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第二中学教师胡海娟告诉记者,最高检工作报告中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内容让她印象深刻。


最高检工作报告提到,过去一年,检察机关对性侵、伤害、虐待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起诉6.7万人,同比上升14.9%。


“只有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才能让犯罪者得到应有的惩罚,对潜在犯罪者形成有力的震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保护伞,架起司法高压线。”胡海娟代表说,希望检察机关多发布一些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让保护未成年人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检察机关在依法严厉打击、震慑犯罪的同时,也要注重从源头上防范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胡海娟代表告诉记者,去年她走进当地的海拉尔区检察院,关注到检察官从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中发现当地部分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对入职查询制度落实不到位,随后检察机关向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推动解聘了不适格从业人员。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一项神圣的‘朝阳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胡海娟代表希望检察机关继续携手各方,全方位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