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正义网》:内蒙古呼伦贝尔:开展“跟学听证、促进提升”暨“三真式”实训活动

时间:2023-05-22  作者:闫一铭 刘帅  新闻来源: 正义网、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正义网呼伦贝尔5月19日电(通讯员闫一铭 刘帅)5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以真人、真案、真庭“三真式”实训为有力抓手,组织开展了以“跟学听证、促进提升”为主题的检察实训活动。

  据悉,此次听证业务实训活动围绕精准办理涉企案件,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公开听证促进办案公开透明,选取呼伦贝尔市某百货公司与8名劳动者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进行公开听证观摩,听证会由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巴瑞明主持,第五检察部2名青年检察官助理参与,海拉尔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旁听学习。

  听证会上,检察官就案件查明的事实证据及相关法律规定作了详细地阐述和说明。因案件涉及人数众多、证据繁杂、矛盾突出,针对申请人的监督理由逐个进行了询问并现场举证,让听证员更加全面地了解案情,同时给予其他当事人充分的质辩权利。听证会特别邀请呼伦贝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听证员参与,就双方当事人争议的涉及解除劳动合同等专业性问题进行了现场说明。最后,听证员在全面了解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充分讨论并发表听证意见。

  听证员表示,检察公开听证真正践行了精准监督理念,检察官严谨的办案态度展现了极致精神和法律智慧,让当事人更信服、让司法更公正。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