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正义网》:内蒙古莫旗检察院:公益诉讼助力“金长城”文物遗址保护

时间:2023-05-18  作者:关思语 刘帅  新闻来源: 正义网

内蒙古莫旗:公益诉讼助力“金长城”文物遗址保护

时间:2023-05-17 13:06:00作者:关思语 刘帅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呼伦贝尔5月16日电(通讯员关思语 刘帅)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莫旗检察院联合莫旗博物馆对位于莫旗境内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长城遗址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经调查发现,位于莫旗尼尔基镇七家子村的金长城保护范围内存在越界占地耕种、防护林被砍伐等问题,对金长城遗迹周边环境风貌造成损害,长此以往不利于对金长城遗址保护,增加了金长城遗址受到破坏的风险。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莫旗检察院将通过公益诉讼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依法履行维护管理职责,切实加强对文物和古遗址的保护力度。

  文物和文化遗产具有物质和精神双重属性,是一个国家的血脉和灵魂,也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莫旗境内的金长城遗址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传承历史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价值。

  下一步,莫旗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作用,助力莫旗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