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2023年度优秀检察网络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

时间:2024-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最高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2023年度优秀检察网络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

30件作品分获优秀影响力、优秀传播力、优秀正能量作品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单鸽)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由最高检新闻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23年全国检察优秀网络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30件作品分别获得优秀影响力、优秀传播力和优秀正能量作品。

此次评选活动共征集作品174件,经过作品审看、集中评审等环节,主办方在充分衡量评价作品理念引领意义、网络传播效果、舆论引导力和释法说理性等参数后,推选出30件创意新颖、内容扎实、形式多样的检察网络作品。其中《携长风予你》等5件作品获评优秀影响力作品,《西域吉祥》等10件作品获评优秀传播力作品,《跟随检察官,沉浸式探秘万物共生的“雨林方舟”》等15件作品获评优秀正能量作品。

据了解,2023年,检察网络宣传工作取得进一步发展,一批主题突出、内容精良、形式新颖的融媒体精品“破圈”传播。成效的背后彰显了全国检察机关新闻宣传文化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最高检新一届党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的检察实践。

最高检新闻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入选作品充分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的重大进展,鲜活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生动实践。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相比,今年30件入选作品中有13件作品由基层检察院独立策划创作或参与创作,有9件作品由西部地区检察机关报送推荐,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基层检察院及西部地区检察院新媒体发展蕴含的强劲动力和创作潜力。

该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希望各级检察机关新闻宣传部门以入围作品为榜样,持续推动检察网络宣传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升,舆论引导效果不断增强,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迈出新步伐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舆论环境。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