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


530日下午,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永君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会,也是一次警示教育会,还是一次主题教育深化会,要坚持“三个不懈怠”,推动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思想上不懈怠,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答好“六个如何始终”的检察新答卷,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引领和纪律作风保障。二是预防不懈怠,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内容上全覆盖;以抓好关键少数为重点,实现全面从严治检对象全覆盖;以“四责”协同为重点,实现全面从严治检责任全链条;以健全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为重点,实现全面从严治检制度全贯通。三是惩治不懈怠,坚持不懈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向纵深推进。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把从严惩处问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高度警惕“轻违纪”“微腐败”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强化全面从严治检约束力,持续抓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抓好基层院党风廉政建设。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强化全面从严治检感召力,持续抓好廉洁文化教育,集聚检察正能量。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分市地区院。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佳玫作警示教育通报,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一平解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负面行为清单。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