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扎兰屯市检察院:春耕在即,检察履职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时间:2024-04-17  作者:吴晓钰 杨涵  新闻来源: 扎兰屯市检察院

高标准农田的建设,是巩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为认真落实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工作要求,近日,扎兰屯市检察院会同扎兰屯市农牧和科技局开展高标准农田项目专项监督活动,对辖区内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及维护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

为深入了解辖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情况,检察人员在市农牧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对各乡镇新建设的和已竣工验收完毕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尤其对2023年内蒙古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玉米千亩示范区、中和镇高标准农田项目进行了深入走访调查。同时详细了解了高标准农田项目规划、建设质量、资金使用、建后管护等情况,排查项目资金、工程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对辖区内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

下一步,扎兰屯市检察院将聚焦公益诉讼履职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力点,积极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监督活动,加强与农科局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持续加大对涉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相关线索调查力度,对存在的公益损害问题,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履职尽责,精准服务保障耕地安全、粮食安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