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牙克石市检察院:河湖长+检察长,助力河湖管理保护 守护碧水青山

时间:2024-04-15  作者:韩钰  新闻来源: 牙克石市检察院

为全面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近日,牙克石市检察院、牙克石市河长办、牙克石市公安局共同召开2024年河湖管理保护“春季”行动联席会议,并举行“春季”行动方案签字仪式。由三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三方签订了《2024年河湖管理保护“春季”行动方案》,该方案明确了2024年河湖领域行政执法、司法协作的工作重点,推行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执法、日常联络等举措。与会人员围绕河湖保护工作的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和遇到的难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对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开展达成了共识。

逐绿前行,绘就生态新画卷,下一步,牙克石市检察院将继续持续推进“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以“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生态检察工作,依法能动履职,围绕涉水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提升办案质效,深入推进“河湖长+检察长”工作协作机制落实落细,形成保护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强大合力,共同筑牢全方位、多角度的保护生态环境的司法屏障,用法律之剑和检察温度书写“呵护山水、守护人民”的公益新答卷,筑牢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