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鄂伦春旗检察院:同学们一起来打卡

时间:2023-06-01  作者:赵丽华  新闻来源: 鄂伦春旗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之际,鄂伦春旗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公安局、民政局、教体局、人社局、文旅局、妇联、人大及部分师生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观摩座谈。

共商共策 携手护未

座谈会上,第一检察部主任顾会敏介绍了2022年以来涉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情况,并就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履行强制报告制度义务情况进行通报,向相关单位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意义和内容。

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表示通过此次座谈,切身感受到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的必要性,也更加深刻意识到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与检察机关的合作,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三级高级检察官白巍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是我们每一个职能部门和个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对于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积极意义,常态化交流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亲历体验 法润童心

会后,与会人员及学生代表参观了“鄂妮”未检办案区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础建设、工作理念、成效等情况。

模拟法庭

学生们在模拟法庭分角色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律师等角色,在亲身参与的过程中,了解检察院职能,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公正和庄严。

六一儿童节快乐!

今后,鄂伦春旗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力度,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织密织牢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网,进一步助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