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牙克石市检察院联合牙克石市公安局开展养老诈骗案件排查工作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牙克石市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老年群众享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6月20日,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联合牙克石市公安局开展养老诈骗案件排查工作。

  在本次案件排查工作中,牙克石市检察院立足刑事检察职能,指派专人对接公安机关,对2019年以来公安机关受理和立案侦查的全部案件进行排查,经公检双方共同研判,确认两起在侦案件为涉养老诈骗案件。下一步,牙克石市检察院将派员对两起案件提前介入侦查,坚持打击与挽损并重,与公安机关共同促进养老诈骗案件快速办理,确保快诉快判。
  下一步工作中,牙克石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双管齐下狠抓打击养老诈骗工作:一方面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严厉打击以养老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保驾护航;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创建良好的社会环境。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