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根河市人民检察院深入群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根河市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电信网络犯罪呈高发态势,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近日,根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根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向社区群众、在校学生及老年人等群体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普及“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用号码,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使用方法,引导人民群众不要相信网络上的陌生人,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透漏给他人,对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好奇、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如遇到可疑情况或发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线索,应及时拨打“96110”进行举报,避免更多人遭受不法侵害。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既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广泛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又切实增强了根河市人民群众识诈防诈的“免疫力”。

  下一步,根河市检察院将严厉打击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与公安机关形成合力,强化源头治理力度,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犯罪宣传,积极助力净化网络生态空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