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鄂伦春旗检察院联合派出院共同开展老年人防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鄂伦春旗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全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防骗意识,5月24日,鄂伦春自治旗检察院联合派出院大杨树地区检察院、甘河地区检察院共同开展守好养老“钱袋子”老年人防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上午10时,鄂伦春旗检察院干警依次前往阿里河镇平安社区、莫日根广场通过拉横幅、发放老年人防诈骗指南宣传手册、宣传袋等方式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常见的养老服务、以房养老等常见的养老骗局。活动中,干警们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耐心讲解,着重提醒老年人谨防养老诈骗,切勿轻信他人,不向陌生人转账。

  大杨树检察院、甘河检察院干警也同步走进大杨树镇法治文化广场、大型商超、养老服务机构和居民家中向老年人面对面讲解防骗知识,干警们一边接受现场咨询一边叮嘱老年人切勿轻信他人、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鄂伦春旗检察院和派出院检察干警共向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册3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有力营造了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老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鄂伦春旗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力度,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不断保障老年群众财产安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