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鄂温克旗检察院开展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鄂温克旗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及鄂温克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深入大雁镇开展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在人员聚集的商场、广场等地点,以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片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开展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等普法宣传,并现场解答了群众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积极引导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检察干警重点向老年人普及了养老诈骗案件的类型、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法,如以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名义实施诈骗的手段,向老年人群体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老年人防范诈骗的意识,营造了全民防诈的良好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30余人次。
  下一步,鄂温克旗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养老诈骗的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涉老“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掀起宣传高潮,依法能动履职,推动诉源治理,为我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贡献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