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历史专栏>扫黑除恶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案件评查指导组到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评查指导涉黑恶案件

时间:2019-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办公室
  
  为全面掌握全区检察机关涉黑恶案件办理情况,推动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涉黑恶案件办理质效,8月5日-8月9日,自治区检察院案件评查指导组一行7人在组长赵明峰带领下,对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涉黑恶案件进行为期5天的现场评查指导。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对此次案件评查指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全力做好案件评查指导配合工作,相关院按要求在指定日期前向市院报送了所有卷宗材料,市检察院分类准备案件台账并确定一名专职联络员配合评查组开展工作,确保案件评查工作顺利进行。
  8月5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庆文就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重点围绕案件质量、办案效率、打财断血、深挖彻查以及参与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评查指导组工作期间,通过线上评查、现场阅卷、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已作出生效判决的20起涉黑恶案件进行评查,重点对不捕、不诉、改变定性以及提出抗诉等案件进行评查。评查过程中,评查指导组与部分涉黑恶案件、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承办人深入沟通交流,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并进行具体指导。
  
  8月9日,自治区检察院案件评查指导组加班加点、连续工作,圆满完成了评查指导工作。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评查指导为契机,找不足,补短板,促提高,进一步提升涉黑恶案件办案质效,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