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刑事检察

李琪林:“三个贯穿始终”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新胜利

时间:2019-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
  2019年10月14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传达了会议精神并讲话。自治区检察院班子成员、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及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李琪林指出,这次全国推进会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阐述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积累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透彻分析,对下一阶段全力推进专项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全区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为强大政治推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推进会精神上来,全面准确把握当前专项斗争的阶段性特征,持续发力,不断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李琪林强调,一要把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及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专项斗争始终,时刻保持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常学常新,避免专项斗争出现偏差。要深入学习领会高检院、自治区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规定及要求,做到了然于心,把准黑恶案件定性关。二要把提升案件质效贯穿专项斗争始终。在提升办案质效上下功夫,对标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避免“拖、浮”等作风问题,确保涉黑恶案件高效、高质量诉出。要把办案质效纳入评比表彰考核内容,助推提升案件质效。三要把检察队伍建设贯穿专项斗争始终。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保持对检察人员“保护伞”的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严厉惩处一起,绝不姑息。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检察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自治区检察院扫黑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要通力支持配合,充分发挥专业化办案组的优势作用,采取领导包案等措施,严格把关黑恶案件。要做好扫黑除恶“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梳理总结,确保整改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迎接“回头看”。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