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刑事检察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隆重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17-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12月21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隆重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尹成林,市人大内司委主任李海春,市委政法委维稳办副主任王伟出席仪式并与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文芳一同监誓。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带领首批入额检察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玉珍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结束后,张晓红检察长对市院入额检察官提出五点要求和期望:一要政治坚定。牢记检察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核心的特点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中国的检察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司法改革的背景下,要更加主动地服从市委领导,自觉贯彻市委工作部署,服务全市工作大局。 二要司法为民。人民性是中国公权力最重要的属性,作为检察官,绝不能忘记、不能丢掉“人民”二字,必须具有为民的情怀和为民的担当,在执法司法活动中,保障公民权利,维护群众利益,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者、保障者。三要公正司法。公正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检察工作的根本目标,要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检察机关的重大使命,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自觉做到公正司法,坚决监督纠正司法不公不廉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个案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勇于担当。经济社会发展越快,越需要检察官主动作为,越是有困难和风险,越需要检察官迎难而上,敢于担险担责。检察改革和自身发展中越是到了关键阶段,越需勇于面对,克难奋进。只有勇于担当,才能体现自身价值。五要严守廉洁。廉洁是检察官的道德底线。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保持淡泊名利的健康心态和简单朴实的生活作风,守党章、遵党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经得起诱惑和考验。

市委政法委尹成林副书记、市人大内司委李海春主任、市委政法委维稳办王伟副主任与市院张晓红检察长为首批入额检察官颁发了任命书。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文芳宣读了自治区院《关于批准首批入额检察官的通知》。市院侦监处处长潘玉茹代表入额检察官做了表态发言。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