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鄂温克旗检察院:情满福利院 检爱暖民心

时间:2024-03-13  作者:朱敏  新闻来源: 鄂温克旗检察院

鄂温克旗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为保障社会特定群体的权益,关切特定群体的生活,近日,鄂温克旗检察院检察人员来到旗社会福利中心大雁分院为福利院职工和入住的国家救助特定群体人员送去司法温暖。

检察人员以“捂紧钱袋防被骗”为主题,为该福利院职工和入住老年人讲授了防范养老诈骗法律知识。讲座中,检察人员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例,从骗局特点、防骗招数、被骗求助等方面,讲解了养老诈骗犯罪给被害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教会他们如何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远离养老诈骗。

讲课结束后,检察人员发放了鄂温克旗检察院便民服务卡、法律宣传手册、防养老诈骗宣传资料等,并为老年人送去了营养食品。

为全面了解入住人员的住食情况,检察人员来到宿舍区、餐厅、厨房,对其住宿安全、消防安全和用餐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鄂温克旗社会福利中心大雁分院院长张晶龙表示,感谢检察官送来的法律课,以后将与检察机关保持联系沟通,需要帮助时,一定来找“检察志愿者”。

鄂温克旗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深化开展“检察护民生”专项活动,聚焦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等特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运用法治“力度”切实提升民生“温度”。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