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中国“冷极”与中国“北极”之约——根河市检察院与漠河市检察院开展检察业务交流座谈

时间:2023-06-20  作者:李浩  新闻来源: 根河市检察院

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与黑龙江省漠河市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推动检察工作跨区域融合发展,6月18日,漠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宝东一行6人到根河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工作调研交流座谈。

张宝东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根河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未检办案区、检察听证室、节能文化走廊、院史文化长廊、新媒体中心、荣誉室等办公办案区域。

随后两院开展了检察工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根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柳阳毅表示,漠河检察院与根河检察院具有深厚的共建基础,两地在地理位置、生产生活方式上都具有高度相似之处,多年来,“冷极”+“北极”为大兴安岭生态保护工作作出了不懈努力,两院要以签订《关于建立生态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意见》为契机,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共同提升。

张宝东检察长介绍了漠河市发展历程、文旅特色及漠河检察院的人员配置、业务工作、检察文化建设等情况,分享了漠河检察院取得的成绩与获得的荣誉,详细介绍了漠河检察院如何能动履职,实现队伍素能全方位提升,解决案多人少矛盾以及举全院之力一体化协同办案的经验做法。

在会上,两院分别就地域特点、办案机制进行了交流,就如何强化队伍素能建设,解决公益诉讼工作与行政检察工作面临的困境进行了深入探讨。

两院表示,今后将持续在检察业务、队伍历练、文化建设、人才素能提升等方面加强沟通学习,充分发挥“他山之石”效能。实现检察工作全方位培养多维度提升,依法能动履职,集中力量推动《关于建立生态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意见》走深走实,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融合的大兴安岭生态保护检察合力,共护北疆安全稳定。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