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海拉尔区检察院:以八号检察建议护航空口岸安全生产

时间:2023-06-20  作者:包春雪  新闻来源: 海拉尔区检察院

随着海拉尔航空口岸国际客运航线正式复航,为服务航空口岸安全生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促进八号检察建议再落实,在第22个安全生产月期间,海拉尔区检察院与海拉尔区商务和口岸局、海拉尔海关、海拉尔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座谈、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副总经理武鹏飞围绕国际航站楼运行安全、空防安全、消防安全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机场公司日常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其中包括对出入境国际航班运行安全保障,运行指挥中心对空防安全实行24小时监控保障,安全护卫部对易燃易爆等九类物品进行人身安全检查,海关、边检、机场对消防安全实行网格化管理,配齐配全消防安全设施以及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等相关工作内容。海拉尔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许丽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传达了“八号检察建议”内容和精神。检察机关与海关、边检、机场公司在持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航航空口岸安全生产达成一致意见,并希望借助全区“沿边口岸检察统一行动”对海拉尔区航空口岸做出检察机关应有贡献。

座谈会后,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副总经理武鹏飞带检察人员实地参观了航站楼日常安全保障工作内容,详细介绍了进出航站楼对人身、行李安全检查的设备、流程、人员配备等内容。

安全无小事,生命最宝贵。强化航空口岸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仅是建设平安中国的需要,而且具有重要的国际意义。海拉尔区检察院将继续以“沿边口岸检察统一行动”为抓手,紧扣地区发展之要,积极释放检察动能,为沿边口岸地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