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莫旗检察院与多方单位携手联合宣传 共同筑牢人民生产安全防线

时间:2023-06-20  作者:马昕瑀  新闻来源: 莫旗检察院

6月16日,为推动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全面营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社会舆论氛围,莫旗检察院在伊兰广场参加了由莫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莫旗应急管理局主办的、莫旗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承办的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检察人员以设置图文并茂的展板2块、发放宣传单2000份、草原直通车、悬挂横幅、与22个单位共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人民群众宣传普及“八号检察建议”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现场检察人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并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使大家深刻了解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与此同时草原直通车与14个单位的安全生产“宣传彩车”,由莫旗交警大队带队进行沿街宣传活动,循环播放了以动漫形式生动讲解的“八号检察建议”宣传视频,极大发挥了草原直通车的宣传效果。

本次宣传咨询活动以更新的形式、更丰富的内容推动落实强化全民安全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更进一步了解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切实认识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将安全意识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当中,筑牢、筑实人民安全生产防线,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安心生活的社会氛围。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