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海拉尔区检察院口岸检察协作办公室挂牌成立啦!

时间:2023-06-19  作者:周杨  新闻来源: 海拉尔区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战略定位要求,深入落实全区检察机关“沿边口岸检察统一行动”部署安排,推进海拉尔航空口岸向北开放前沿阵地建设,以检察职能助力口岸经济发展大局,6月15日,海拉尔区检察院“口岸检察协作办公室”挂牌仪式在东山机场举行。

挂牌仪式由海拉尔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史铭丰主持,海拉尔区商务和口岸局、海拉尔海关、海拉尔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呼伦贝尔机场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海拉尔航空口岸于1953年3月正式设立,是自治区开放最早的航空口岸,受疫情影响一度暂停开放,于今年5月29日复关复航。自“沿边口岸检察统一行动”部署以来,海拉尔区检察院积极争取,得到海拉尔区商务和口岸局、呼伦贝尔机场公司等单位在场所、设施等方面予以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海拉尔区检察院将以“口岸检察协作办公室”为抓手,立足检察职能,围绕服务口岸发展重点,坚决打击危害沿边口岸地区社会稳定的刑事犯罪,做深做实口岸经济圈诉源治理,积极开展对外法治宣传,加强与各口岸单位间协作配合,为法治助力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